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强内涵 抓质控 促发展——我院召开5月份质控工作会议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5-11 16:56:41 咨询 预约

  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院科两级精细化质控工作开展,持续不断提高质控水平,促进医疗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5月10日,我院召开了5月份质控工作会议。院办领导安院、潘院和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医疗质控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潘院主持。

  ▲会议开启现场
 

  首先进行《医务管理制度汇编》(以下简称“《汇编》”)首发仪式。仪式上,安院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汇编》的发布能更好地指导各科室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开展和落地,让院科两级的医疗质量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行。同时他要求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汇编》的各项制度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和加强科内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严格执行落实《汇编》中所列出的各项相应的医疗规范行为,进一步强化质控工作各细节瑕疵的完善修正,逐步实现医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

  ▲安院发表重要讲话

  ▲《汇编》首发仪式合影
 

  随后,康复科、针灸推拿科、肾内科、急诊科、妇科、口腔科等科室分别就4月份质控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就科室质控工作的进展、存在的不足点及后期整改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质控科杨主任作工作总结及相关工作部署
 

  之后,质控科杨主任对4月份质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根据《2023年院科两级质控工作方案》要求对5月份各项重点质控工作进行安排和5月份工作计划安排,部署2022年-2023年质量评估迎检工作,重点要求并强调2022年质评迎检工作与2023年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双管齐下”。

  最后,潘院作会议总结及提工作要求,他对上个月质控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并要求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积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与科内培训,按照院科两级主体责任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不断深化质控工作内涵,突出质控工作重点,注重质控工作实效;要求各科室质控负责人要坚持“一盘棋”的大局观,充分认识抓好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执行、有检查、有反馈、有落实、有改进、见成效,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切实形成闭环管理,做到体系健全化、工作流程化、问题闭环化,从深、从严、从细、从实、从新五方面不断改进和提升,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水平。

  ▲潘院作会议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各科室对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院科两级的医疗质量与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医疗安全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院将锚定预期改进质量目标,优化质控指标,做好质控突击督查,通过围绕患者抓服务,围绕既定目标抓提升,围绕流程抓管理,围绕制度抓落实,围绕岗位抓考核,围绕细节抓特色,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擂响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