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以赛促学,以赛促行—— 我院举行医疗质量提升年知识竞赛活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6-28 11:49:14 咨询 预约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医疗核心制度落实,保障医疗安全,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6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医疗质量提升年知识竞赛活动。院办领导安院、潘院和参赛选手及相关医务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院作开场致辞

      安院在开场致辞中对所有参赛科室选手表示热烈鼓舞和殷切期待,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行、比学赶超,增强学科之间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夯实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质量安全为主题”的思想意识,把各项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到各个环节之中,以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竞赛精彩瞬间

       本次竞赛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医疗质量提升为主要竞赛内容,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知识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医院十八项核心制度、护理管理制度和院感知识来展开,由来自医院各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12支队伍参加此次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既检验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又考验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竞赛中,选手们严阵以待,从容应答,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敏捷的思维能力。

  各支队伍求胜心切,拼手速、比脑力,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欢乐,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笑声。

  ▲竞赛精彩瞬间

       必答题环节,各队稳扎稳打;抢答环节,你争我夺,互不相让;计分统分环节,参赛选手屏住呼吸,当结果出来时,一片欢呼声、鼓掌声将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中,各个参赛队伍互不示弱,你追我赶,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大比拼。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目的,营造了“强基础、学技能、抓服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潮。

  今后,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优质服务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切切实实践行“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满意”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医院的全面可持续、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