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重质量 保安全 抓落实——我院召开4月份医疗质控工作会议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4-20 10:32:46 咨询 预约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落实,保障医疗安全,贯彻落实 《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在全院实施医疗质量提升行动中,健全医院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医院质量管理制度,实现医疗质量整体评估目标,2023年4月12日,我院召开了4月份医疗质控工作会议。院办领导安院、潘院和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医疗质控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潘院主持。

  ▲安院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安院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之一,抓好医疗质量和安全是医院发展的基石,各科室必须充分认识抓好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深化质控工作内涵,突出质控工作重点,注重质控工作实效,让制度成为规范,让规范成为习惯蔚然成风,确保我院医疗质量安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质控工作汇报现场
 

  随后,康复科、针灸推拿科、肾内科、急诊科、外科、妇科等科室分别就上个月质控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就科室质控工作进展、存在不足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杨主任质控工作总结及相关工作部署
 

  之后,质控科杨主任总结了3月份院科两级质控工作,并根据《2023年院科两级质控工作方案》要求安排4月份各项重点质控工作,部署2022年-2023年质量评估迎检工作,并强调迎检工作与质控持续改进工作同步进行。

  ▲潘院总结发言
 

  最后,潘院总结发言并作要求,他对医院质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传达,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加强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医疗质量工作,保证医疗质量的持续提升,还要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将我院医疗质量与安全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提升医疗质量, 五洲人永不止步;质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院科两级医疗质量与安全意识,为提高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服务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各科室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规范化管理,为助力推进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