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三孩妈妈体检发现HPV感染,癌前病变征兆不可不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2 09:50:33 咨询 预约

  张女士今年33岁,已育有三个孩子,在深圳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上班,事业稳定,家庭幸福。可是近日张女士同房后阴道出血,经就诊检查后,检查结果却让她一下子如临深渊、惴惴不安,让她的生活平添波澜。

 

  当第一眼看到报告单时,张女士顿时眼神失去焦距,感觉浑身无力,检查提示:高危HPV58+感染,TCT提示未见上皮内病变,但是妇科检查见宫颈重度糜烂样改变,接触性出血,当时接诊的妇科主治医师占雪琴建议进行阴道镜+宫颈活检。宫颈活检提示:宫颈组织慢性炎症病变,部分腺上皮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征兆)。

  根据她的病情,深圳五洲中医院妇科团队进行了病例讨论,因宫颈腺上皮病变恶性程度高,活检提示腺上皮不典型病变,应高度重视,建议行诊断性的宫颈冷刀锥切术+分段诊刮术,术后标本送病理检查,进一步明确宫颈病变程度,如病理确诊为宫颈腺上皮癌则需切除子宫;如切缘阴性则定期随访即可。手术前征得患者张女士及其家属意见,他们已无生育需求,因此选择同意手术。

 

 

  手术在妇科科主任朱红丽、主治医师占雪琴、主治医师张青龙以及手术室团队的无缝配合下联合实施。手术过程中,从碘试验染色到各点标记,用手术刀圆锥形切除宫颈组织,全程未用电刀,完整切除病变宫颈组织,采用新式宫颈缝合方法,手术非常顺利,术中出血少,术后送病检,患者安返病房。

 

 

  术后第一天,朱红丽主任带着医护团队来到张女士所在病房进行查房,亲切关怀她的身体情况,张女士精神、饮食、睡眠均可。朱红丽主任再次告知患者术后效果较好,并温馨地向她叮嘱各项注意事项,给予张女士康复的信心。

 

 

  经过不到一个星期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张女士的各项身体指标恢复良好,术后切口愈合良好,术后病检回报切缘阴性。当听到病检结果,张女士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了。张女士出院之际,微笑地紧紧握着朱红丽主任的手说道:“前段时间想想就后怕,感谢你们一直给予我治疗的信心,要是没有你们的精心治疗,我不会恢复得这么快。”最后朱主任叮嘱张女士,一定要定期随访。

专家推荐——朱红丽

立即预约

专家推荐——占雪琴

立即预约

五洲中医院妇科专家提醒:

成年女性朋友一年至少要体检一次

  近几年,人类乳头瘤病毒(HPV)被越来越多人知晓,HPV是宫颈癌的罪魁祸首。五洲中医院妇科门诊科主任朱红丽指出,大多数HPV感染的人不会患癌症,但感染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尤其是在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中。当高危HPV感染持续多年时,会导致细胞变化,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变成癌症。建议成年女性患者朋友一年需要体检一次,最好是做一次全面的两癌筛查,没有异常感觉也应定期体检,这样对于隐藏的疾病问题才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