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五洲医院携手大新社区深入家庭开展健康保健活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01 10:19:46 咨询 预约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退休了,本该是老人安享晚年的时候,可是由于多种原因,近年来空巢老人日渐增多,他们的家庭问题日渐突出,因此空巢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需要我们更多地关注。
 

  2016年10月29日,大新社区携手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上门探访老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黄医生以及两位院内义工,走进社区为老人们带去了问候和关怀。
 

在社区人员陪同下医生给老人量血压

  上午11点,在4位社区工作人员以及6名小义工的陪同下,我们逐一到空巢老人家进行拜访。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与此同时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黄医生为老人量血压,并讲解了一些实用的秋冬季养生保健知识。针对老年人的“三高”问题,医生叮嘱老人平时要多吃清淡食物,多喝牛奶,多晒太阳等。并送给老人急救包、手指按摩器、牙刷架等小礼品。

义工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指按摩器

  我们陪着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历史,听他们诉说自己的心声,听他们反映生活的困难,听他们感谢当今美好的生活……在聊到兴致高时,老人们手舞足蹈,甚是可爱。我们跟老人们谈现今的民生政策,跟他们聊社会趣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让他们快乐生活。他们表示,儿女不在身旁确实多了许多的牵挂和寂寞,不过儿女们也有自己的难处,自己也不能给儿女添烦恼。只希望儿女们多给家里打电话,多回家看看。

医生正在了解老人身体状况

  社区工作人员把老人们的心愿一一记录下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作进一步沟通。一方面我们加强与老人子女的联系,让他们了解老人的心声,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定期到老人家中进行探访。经过大家的齐心协作,服务工作顺利完成。午饭之余,工作人员们与老人们才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

医生在给老人测量血压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家集中医、西医之精华,取中西医结合之优势的综合性医院,深圳市医保定点单位,开展中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和科学研究。以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服务深圳居民健康为宗旨,依托于权威中医药研究机构,汇聚大批造诣非凡的名老中医,是集中医诊疗、中医养生、健康管理、学术交流等服务于一体的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