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沉痛哀悼陈仲伟医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5-10 15:47:25 咨询 预约

  2016年5月5日,陈仲伟医生,被他曾经诊治过的病人,在家中用刀残忍致伤,经抢救无效于5月7日中午不幸去世。5月10日上午8:20分,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全体300名员工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五洲名中医馆大厅悼念广东省人民医院原口腔科主任陈仲伟医生!

  赵亮祥院长带领医护人员默哀1分钟

  全体医护人员默哀1分钟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赵亮祥院长主持了悼念活动。他说道: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悼念陈仲伟医生,心情无比沉重,这是一起恶性暴力伤医事件,所有医务人员需要警醒!整个社会需要认真反思!

  赵亮祥院长正在发言

  今天的悼念会,一是表达对逝者的哀思。陈仲伟医生是我国口腔颌面外科界知名专家,从事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为我国口腔医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不幸去世是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哀悼他,是希望我们的同行——陈仲伟医生能够得以安息。

  二是我院将不断强化医护人员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我院300名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我们医护队伍的自我保护观念,倡议各级部门及人员加强责任意识,努力维护我院员工安全的生活与工作环境,确保医护人员的职业尊严。避免类似陈仲伟医生伤医事件再次发生。

  三是我们务必自查自纠,强化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保障工作。完善日常经营管理的各项制度、流程,加强医疗技术的应用管理,加强常态化检查与监督力度,强化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认真学习医疗规范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医护人员的执业行为,净化我们的就医环境。

  四是整顿医疗队伍,开展“5S”净化式管理措施,坚决避免医疗技术质量不高,服务不好,收费不规范等行为,如若发现即清理出医疗队伍,确保医疗质量再规范,医疗技术再提升,医疗服务再细致,整体提升医护队伍的素养。

  医院领导特别强调,医疗质量事关人命,不得有半点马虎,应该本着医者父母心的态度,将医疗质量管理当作最重要的事情,持续不断的强抓,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懈怠。

  全体医护人员默哀1分钟

  最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一分钟,愿陈仲伟医生在天之灵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