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五洲医院十周年 公益发展要继续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2-17 15:20:07 咨询 预约

  10年前,五洲医院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挂牌迎诊。十年栉风淋雨,十年昂首前行,十年坚守公益。社区义诊、医疗援助、捐赠物资、上门服务……一场场的义诊,一次次的医疗援助,时间带走了痕迹,时间也留下了记忆。重新翻开的一张张的照片,依然印象深刻。

  五洲公益之义诊

  根据社会对医疗的需求,五洲医院不定期的组织专家医生走进公司、社区、学校,无偿为生活繁忙的亚健康人群或者学生提供专业、规范的检查、简单治疗或者中肯的诊疗建议、开具药方等。通过义诊,五洲医院希望了解基层群众的日常健康状况和需求,以及提供较好的医疗服务。

  自2006年的 “九九重阳节 关爱社区·情系居民”大型义诊活动起,到2015年的“中国名中医日”医院名老中医全天义诊,五洲举办的义诊活动服务了无数市民。

  五洲公益之医疗援助

  五洲十年来,在医疗援助上从未间断。五洲因每一次及时提供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而得到了市民和深圳市相关部门的认可。

  2008年汶川地震时,组织医疗救助义工队赶赴灾区,并捐款。

  2010年,五洲医护人员,两次走进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大湖镇湖西村,为这里进行医疗援助服务

  2015年,五洲医院助力“2015国际冠军杯中国赛”获肯定,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五洲公益除了举办义诊和提供医疗援助等外,也为四川大凉山的贫困孩子送去温暖。

  2012年12月,深圳五洲医院以“天使爱心汇”为主题,号召医护人员捐献闲置衣物,为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奉献爱心。后面更是与大凉山起航公益组织爱心机构共同举办“爱在五洲·七年奉献”暖冬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参与,最后为大凉山募集到了爱心衣物、学习用具等万余件。

  五洲公益一直在路上

  现在在做的公益活动有:

  深圳第三届膏方养生节

  深圳第三届膏方养生节已于2015年11月28日举办,五洲医院不仅开设名中医膏方门诊、名专家坐诊开方。同时,12月至明年2月,膏方养生节还将举办六大社区公益行活动,走进深圳大型社区,为市民朋友提供现场膏方品鉴、专家公益义诊,还有移动推拿、体脂检测等项目的免费服务。

  移动推拿双百公益行

  深圳五洲医院成立“移动推拿公益服务医疗队”,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持证治疗师团队,对南山区100家名企、100家社区进行公益医疗服务。该公益医疗组织不仅将免费的推拿、拔罐等公益项目带入企业,惠及年轻的白领一族,而且深入小区为社区中年妇女、老年人等提供义诊、赠药、点穴推拿等项目的服务。

  两癌筛查

  2015年,深圳五洲医院发起两癌筛查公益活动,不仅是单一体检,而且升级为“防治养”一站式中西医体检模式。即在乳腺及宫颈常规检查的基础上,增加中医诊疗项目,由中医四诊合参、把脉辨识体质及辨证膳食指导等,更可帮助市民清晰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和提早预防易患疾病。

  从2005年开始,五洲围绕儿童、老年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展开公益活动,五洲的公益由院内走出了院外,走进了社区,走进了市民的心中。从2005年到2015年,五洲走过了十周年,十年公益同行。社会离不开公益,五洲的公益发展将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