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首届重阳节敬老诗词书画会圆满落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10-21 16:53:16 咨询 预约

  由南山区老年协会、老年书画协会及四海情老年大学主办,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弘扬幸福南山·关怀老年生活”暨2013年重阳节敬老爱老诗词书画会,于10月12日下午在南山区四海公园四海大舞台隆重举行了汇报演出及颁奖。此项赛事是一个为老年人展示自我魅力、健康快乐生活的舞台,也为老年和谐生活的建设起到了有效的倡导作用。

 

 

  获奖作品诞生,汇报演出引大量市民围观

  据了解,演出当天共出席了深港文艺界“重量级”人物20余人,吸引现场200余人围观。

  由香港诗词协会、南山区老年书画协会、四海情老年大学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对200余幅作品中评选出来的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作者颁发了奖品。本次活动奖品丰厚,含五洲名中医馆调理套卡、颈/腰椎CT检察券、养生汤茶、健之源灵芝保健品、多丽通负离子发生器等大奖。

 

 

  台上载歌载舞、深情朗诵,精彩表演掌声不断

  人老心不老。台上,由四海情老年大学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掌声雷动。喜气洋洋的舞蹈《越来越好》、《丰收歌》等让人快乐开怀;男声合唱《海港之夜》令人陶醉;时装表演《丹青霓裳》将书画与时尚巧妙结合,完美演绎了老年朋友们的年轻心态及对生活的追求;获奖者们一首首深情的诗词朗诵,更是令人意犹未尽;他们用动人的舞姿、快乐的笑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掌声不断。

 

 

 

 

  台下义诊、义卖备受青睐,展览作品赞不绝口

  台下,宣传栏上笔酣墨饱的获奖书画作品,吸引大量市民纷纷围观、拍照,并对所有作品给予了高度称赞。为使广大市民的利益很大化,在活动现场,五洲医院还设立了由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口腔科、内科、外科、泌尿科等7大科室资深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在场百姓进行健康咨询、养生指导、把脉辩证等,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青睐,并表示希望再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另外,活动现场,五洲医院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将脑伤儿童妈妈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进行义卖,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脑伤儿童的康复治疗。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科展多丽通、健之源有限公司也为市民和获奖者提供了亚健康检测、产品体验等服务。

  

 

  附:“弘扬幸福南山·关怀老年生活”2013年重阳节敬老爱老诗词书画会获奖名单

  诗词类 绘画类 书法类
一等奖 郑元久:重阳偶感 张维权:山水画 舒效忠
二等奖 杨霞:醉华阴·重阳 林怀远:云雾山中 李平道
崔艳燕:中国梦,我们的梦 庞爱梅:花鸟《春满鹏城》 钟瑞廷
三等奖 孟继梅:海边家 肖仲伦:月季花 黄曼君
刘奕秋:我爱天边那一抹晚霞 李军:寿桃 孙玉静
贾俊芬:幸福与美丽 罗少棠:归 阮英槐
入围奖 杨满生:五洲—我们信得过的医院 张金莲:济公 黄汉简
李书法:夕阳美 李婉坤:葡萄 黄翼
宋先松:重阳有感 方旋:荷 陈希华
胡忠干:水调歌头 金秋庆重阳 黄静芝:花鸟(鸡) 姚继东
李家昌:乐在重阳 马宝琴:山水 赵明云
刘锋:享大同 李春彦:野花韵更浓 周振兴
肖代科:重阳敬老诗歌 孙天一:雨后千峰泼黛浓 谢庆贵
沈兴儒:重阳感怀 王茂盛:牡丹 刘桂生
张志善:弘扬幸福南山 关怀老年生活 孟慧琴:祝福 魏兴武
赵翠兰:老年三字经 张天芬:菊花 齐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