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医德医魂----老中医郭广臣教授介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2-27 09:48:29 咨询 预约

  仁心仁术,平凡之中显大爱,医德医魂,丹心一片济众生

  一个稳重如山、沉静似水、矗立如岳、端坐如松的老人,温润的目光里闪现着人生的智慧,岁月的沟壑里流动着七十载的沧桑。这就是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的老专家郭广臣老先生。

  提起郭老,相信在南山区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在五洲工作的几年,郭老几乎没有怎么休息过,郭老有脾气,但从来不对病人发;郭老有抱怨,但是从不对同事讲。郭老用一领洁白的工作服、一本不断更换的处方签见证了一个一个大医应有的品格,他的行为也感动着身边的一批人。

  对我们身边的人启发更大的是,郭老的精神,对五洲这个大家庭的精神,他不唯己,不唯亲,不唯利,谓之博;以己之心度人,急病人所急,忧病人所忧,谓之爱。因为博,爱就成为最伟大的力量,足以化冬夏为春秋,化寒冰为温泉,化腐朽为神奇,足以吞吐天地,包容万物,足以百炼钢化成绕指柔,足以披荆斩棘直入平坦大道。

 $

  相信,通过下面的文字,您会对郭老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这位有着半个世纪医龄的老中医,几十年如一日,怀着对卫生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坚定的信念发展中医事业,以精湛的医术造福广大患者,以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谱就了一名**中医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深受当地群众的爱戴和好评。

  崇高的医德医风

  郭广臣老先生早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学本科,主任医师,教授。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医临床和管理工作,2000年加入到博爱集团,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生老病死负有重大责任,郭老深深明白这一点。在他的心中树立起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良好的职业道德。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病人的需要就是无声的命令。他牢记“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医生的责任重于泰山”神圣誓言。重阳节那天下午,郭老好不容易休息半天,参加公司组织的重阳节游园活动,一位病人从新加坡过来,经朋友介绍特地过来找郭老把脉,当天晚上就要飞回去,时间很紧,当郭老接到导医的电话后,二话没说就赶回医院,望闻问切,辩证开方,病人感激万分!

  象这样的例子,举不枚举。平时上班,他总是提早一个小时上班,推迟下班,近半年没有休息过一天,由于病人较多,他不仅要为病人看病,有时还要详细为病人分析病情,每天上班,他就像是上战场打仗一样,忙忙碌碌,没有歇息,真正做到上班一分钟,工作60秒!他把治愈病人当作是自己很大的快乐,体现了新时期中医医生的崇高美德。他经常说,“金杯银杯,比不上病人群众的口碑。”

  在五洲医院的中医科,有35%的病人都是经过口碑相传而来,他每天的日门诊量近40人次,周六周日候诊区更是挤满了患者,2010年郭老的门诊量达1万多人次,门诊量高居全院前列,经济效益将近300万,而社会效益更是不可估量。他“悬壶济世”高尚的医德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全院职工和广大患者的尊敬和爱戴。

  精湛的医疗技术

  良好的高等教育,给了郭老较高的综合素质。他把唐代医生孙思邈的“大医精诚”挂在自己诊室的墙壁上,当做自己一生行医的座右铭。他认为,当一医生生不仅要有崇高的医德医风,还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德医风是通过精湛的医疗技艺体现出来的,真正的医生都是德艺双馨的。

  56岁的郑德昌老人因痛失爱子,食不进睡不安,一个月瘦了26斤,看了不少名中医,丝毫不见效果,听人介绍郭老医术高明,于是找到了他,经过郭老辩证施治,用养心安神汤加味,一个月后,郑德昌老人吃得下睡得香,气色大大好转。

  一位从香港来的宋先生,全身皮肤腐烂,瘙痒难忍,花了上十万元,病情反而越来越重,问遍医生后找到了郭老,郭老立刻明确诊断此为严重湿疹,采用中药+针炙调理,半个月就控制了病情,二个月基本上痊愈,病人家属激万分,特地送来“神医”的锦旗。

  广东省书法协会的著名书法家郭家先生,因长期严重失眠困扰了多年,经过郭老几付中药调理,失眠全部 好了,特赠送“德高技湛“墨宝为谢。

  郭老还采用中药加艾炙治疗妇女崩漏,月经过多,为不少妇女解除难言之苦。他对于疑难疾病,总是反复研究,攻克一个又一个医学难题,为病人带来新的希望。医术精湛让郭老的名扬海内外,他的病人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甚至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为五洲医院播种了美名。

  将医术薪传后辈

  郭老既是主任医师,又是一医生学院教授。五洲医院中医科有4名实习生,每一位实习生都得到了他的细心指导,他看完病人,中间片刻休息时间总是认真讲解当日的典型病例,教这些学生们如何辨证,如何用药,剂量如何调配等等,诲人不倦,把自己几十年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毫不保留薪传给他的学生。他说,教育是一个良心活,要在润物无声中催促人才的健康成长,要为中医多培养一些人才。不仅教给这些学生们知识,同时还教给他们做人的一些道理,他经常告诫这些学生们德艺双馨才是好中医,早懂得这些道理早利于他们的成长!

  郭老用崇高的医德医风征服了院内外广大的职工和患者,用精湛的医疗技术留下患者,有多家医院纷纷前来聘请郭老坐堂,郭老义正严辞地说:我不去!博爱集团五洲医院的企业精神感召了我,我愿意为博爱奉献一生!他说,他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那就是:读书,行医,教书,育人。他对自己的事业挚着的追求,无限的热爱,正在实践他人生的信条:人生在世,事业为重。生命不息,奋斗不已。“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说,医学是一门终身学习,终身实践的职业,既然自己选择了这门职业,就要为之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