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卷袖之爱 “医”不容辞——我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7-27 17:35:25 咨询 预约

  为积极响应宝安区中心血站的号召,保障用血供应,缓解血液紧张压力,2023年7月25日下午,深圳五洲中医院发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白衣天使献血月”无偿献血活动,共同为全市夏季血液供应、临床用血需求及用血安全贡献力量。

▲宝安区中心血站献血车
 

  撸起袖子,“医”不容辞!奉献爱心,从卷起袖子开始!炎热的七月,火热的阳光也抵不过医护人员踊跃献血的热情。现场爱心涌动,每个献血者脸上都流露出坚定而执着的笑容。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前来献血的医护人员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完成体检、询问病史、检验、采血等工作,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献血者登记、血检中
 

  在医院领导的牵头带领下,前来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笑语盈盈地来到献血车里献血。他们中有各科室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有从临床一线工作中抽空而来,有刚下夜班不久还没怎么休息就赶来,有的则是难得轮休从家中特意赶来,有连续献血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作为有担当的医护人员,他们深知血液对拯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一次举手之劳的善举,为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及时雨”,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医护人员踊跃献血留影
 

  责任始于心,奉献源于爱。献血显爱心,血浓情更深。汩汩鲜血在血管中流淌着,同时流动着的是奉献自我、关爱他人的殷殷之情。对于献血,献血人员纷纷表示义务献血的这一刻感到自己很光荣,能够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宝安区中心血站向深圳五洲中医院颁发了《感谢状》,感谢我院职工投身于社会公益,用热血守护生命。

  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深圳五洲中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响应公益号召,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无偿献血工作已成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职工身体力行,始终走在献血队伍的前列,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