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防隐患 速整改 保安全|我院对消防安全隐患采取“硬核”措施整改落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5-08 11:38:31 咨询 预约

保障安全无小事,强化责任抓落实。深圳五洲中医院在持续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的同时,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医院整体工作的重点之一,院领导定期、不定期开会部署医院安全生产事项并亲自组织参加各科室安全隐患排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一起抓、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近日,就集团督查、院内自纠自查小组对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此我院后勤科及各科室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非常重视这一项消防安全整改提升工作。在近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雷霆”行动中,由后勤科负责牵头,迅速反应,逐条对照,制定整改方案后快速进行实地整改和措施落实,会同各临床、医技科室、行政后勤人员对全院进行了安全生产精神传达和消防培训,对每个病区、科室、室间、隐患部位逐一细化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巩固平安医院成果。针对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后勤科重点对消控室、配电房、消防水泵房、粉刷修缮墙面、公共区卫生环境、排水排污管道、门诊及病区消防通道、食堂等存在安全隐患处进行了整改升级,对重点区域、易疏漏处及各类设施、设备、仪器的使用状态进行了检修升级,还有建筑工地卫生、住院大楼楼顶监控及防护网、病区二楼上方雨棚等部分待整改处将于一个星期全部整改到位。此外,后勤科安保人员加强了24小时不定时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强化消防管理措施,会同总务科对用电、用水、用设备等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按程序处理了长期堆积且无人认领的废旧摩托车、自行车等占道车辆及杂物,全面消除了消防安全的难点、堵点。

4月24日,后勤科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实战演练,现场示范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还对火灾应急疏散逃生、防火防灾常识进行了培训,加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院内在发生火灾时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是促进医院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保障职工和患者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更是医院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院将继续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将医院消防工作常抓不懈,为广大患者和家属、护工及职工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心、放心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