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强管理 重质量 优服务|我院举行2023医疗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4-10 10:53:55 咨询 预约

  服务质量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永恒主题,服务质量的好坏、群众评价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医院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辖区群众多元化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提高医疗服务满意度,2023年2月14日上午,深圳五洲中医院举行了2023医疗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院办领导安院、潘院和各学科的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医疗护理质控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潘院解读“医疗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
 

  潘院首先向大家解读了《医疗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医疗质量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等,并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结合医疗日常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医务、质控、护理等职能部门根据“实施方案”对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分学科主任、护士长就《医疗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经验分享和工作开展方面的论述,同时纷纷对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建言献策。

  ▲安院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安院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直接关系群众的生命安全,持续打造创新性优质服务是一个系统工程,贯穿于医院发展的整个过程,同时也是提升医院竞争力的重要内容。

  ·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提升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对于院科两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建立台账,各学科负责人要牵头表率、真抓实干,齐心发挥好引领、管控作用,通过对各项工作指标的分析,从系统上、源头上找原因,抓重点、强内涵、补短板、化弱项,全面细化落实整改。

  ·他希望各责任学科按要求积极响应和落实《医疗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把服务落到细处、制度落到实处、安全落到深处。同时希望各学科医护人员之间加强必要的相互协作,通过围绕患者抓服务,围绕既定目标抓提升,围绕流程抓管理,围绕制度抓落实,围绕岗位抓考核,围绕细节抓特色,务求2023年取得实效,持续不断提高医院患者满意度,擂响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鼓,为患者、为医院、为集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启动仪式现场
 

  今后,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优质服务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切切实实践行“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满意”服务理念,建立全院无缝“感动式”优质服务体系,以创新性举措与行动推动医疗质量、服务质量、医疗安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医院的全面可持续、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