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共交流、互借鉴、促发展|我院杨树平主任带队到罗湖区人民医院学习“取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3-03-09 11:15:20 咨询 预约

  为响应我院2023年“医疗质量提升年”倡议,进一步规范与提升我院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及病案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医保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2月10日,我院质控科杨树平主任、病案科冯丽敏、医保办严梦笛3名医务人员来到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学习“取经”。

  ▲双方交流会现场
 

  杨树平主任一行的到来,受到了罗湖区人民医院质控科、病案科、医保科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与盛情接待。罗湖区人民医院陈少红主任首先向我院医务人员详细介绍了罗湖区人民医院质控科、病案科、医保科工作概况、与迎接广东省"三甲医院复审″及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深圳市年终质量检查″等情况。随后,双方人员就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核心制度执行与督查,病案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医保工作重点与难点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会后,我院杨树平主任表示希望双方往后加强深入交流和学科合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并表示要将这次学习到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我院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注入新的思路和活力。

  ▲双方人员合影
 

  聚焦难点寻突破,凝心合力开新局。 这次罗湖区人民医院的“授经”解惑和双方的交流探讨,具有针对性与专业性强的特点,使我院医务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从中学到了罗湖区人民医院有关病案管理、质控管理及医保管理等方面宝贵的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等方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3年作为“医疗质量提升年”,我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往后将不断加强与其他医院的学科交流建设和合作探讨,借鉴和学习优秀医院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前沿技术,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夯实医疗质量,强化质控思维,加强医疗安全,恪守责任担当,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力求新突破,全力以赴、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