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医”起携手 合力抗疫 | 我院联合东莞市人民医院驰援社区核酸采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7-25 11:50:26 咨询 预约

  近日我市疫情警报再度响起,面临较为严峻态势的疫情考验,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各个区域各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了新一轮全民核酸大筛查。

  为助力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东莞市人民医院火速召集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深圳疫情防控,于 7 月 23 日经 1 个多小时抵达宝安,与我院核酸采样医疗队合力同赴支援固戍核酸采样工作。

 






 共饮一江水,莞深两情深

  “疫”路同行,再添“强援”

  据悉,此次志愿支援的东莞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医疗团队是一批由核酸采样经验丰富、符合符合专业需要的 20 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在闻知深圳疫情多点蔓延,面临较为严峻态势的关键时刻,他们第一时间火速增援宝安,急疫情之所急、送疫情之所需。在我院门诊大楼前,我院核酸采样医疗队和东莞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一起集结完毕后,就开始分批次前往固戍各个点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支援固戍核酸采样,是我们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出发前,大家纷纷表示道。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骄阳似火,无惧“烤”验,肩负担当,激情战疫。在固兴社区和共乐社区的各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我院核酸采样医疗队和东莞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互相支持和紧密协作,在烈日高温中坚守,队员们“全副武装”,全神贯注,采样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进行着。“请放松,摘下口罩,张嘴大声‘啊’。”“谢谢您的配合,可以了!”.....

  面对高温酷暑的“烤”验,汗水流过眼角、淌过嘴角、浸透衣服,但采样队员没有怠慢一分,一丝不苟地确保每一次采样准确无误,用汗水和坚持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最大的努力。大风吹动核酸采样点的帐篷,却吹不动白衣天使们的坚定意志。从白天到黑夜,他们站在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面对防疫的艰苦,一同并肩战斗,克服高温与耐力考验,与疫情争分夺秒地进行赛跑。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

  面对疫情,责无旁贷

  采样队员们积极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他们心怀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相信一定最终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常态化全民核酸采样的背后,离不开身穿白色铠甲的医护人员无畏冲锋、默默坚守和付出的艰辛汗水。白衣天使们辛勤的工作,得到了社区领导、居民的纷纷肯定和赞美,他们在采样完后送上了真诚的感谢话语。

  抗击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铁肩担使命,战疫守初心。战高温,斗酷暑,防疫情!正是因为有了大白们的艰辛付出,才让这个夏季变得格外有意义。在这场博弈中,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这个夏日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