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太惊讶?!年轻人竟成腰椎间盘突出症“新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2 09:47:38 咨询 预约

  “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自己还那么年轻,居然得了腰椎病”刚满24岁的小谢提起自己的病,一脸沮丧。

  据悉,这位小谢从事IT行业,他于3个月前开始出现颈部和腰骶部疼痛,呈持续性胀痛,腰部弯腰翻身及久坐久站时疼痛,伴右下肢后外侧胀痛、麻木,乏力发冷,辗转难眠。小谢自诉去过附近医院行针灸、熏药、推拿等保守治疗后效果不佳,病症反复发作。1个月前,小谢行走时疼痛难忍,并逐渐加重,影响睡眠,工作也不能正常进行。

 

 

  为求进一步治疗,经朋友推荐来到深圳五洲中医院就诊。经过对小谢看诊,针灸推拿科主治医师张亚东根据其病情及四诊合参,认为他的症状当属“痹证”,伴有“气滞血瘀证”,并结合腰部CT拍片、DR拍片等相关检查后,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根据患者的症况,经会诊团队分析、评估和讨论,最终认为手术指征明显,在征得患者同意后,随即开展“腰椎间盘射频消融术+臭氧注射术”。仅耗时不到3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表示整个手术过程没感到怎么疼痛,虽然现在有点微痛,但没有像术前那样明显了。术后第二天患者自诉疼痛得到了完全缓解,独立下床,行走不再跛行,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张亚东医生电话随访

  一周后随访,小谢康复效果明显,腰腿疼痛麻木消失,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小谢激动地对张亚东医生说道:“非常感谢你们,不仅解除了我的病痛,还避免了开刀手术,让我重回健康!”

  “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人们工作学习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特别是一些年轻的‘低头族’越来越多,锻炼及保养又跟不上,如今腰椎间盘突出症之所以有年轻化的趋势,是与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的。”张亚东医生说道,随后他指出:“如果发现自己肢体麻木、肌肉麻痹、腰腿酸痛、弯腰困难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就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张亚东医生每日限量限号亲诊

机会难得

快快预约起来

【直接预约】

        注:本文患者已阅并且同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