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喜迎建党百年|弘扬特区精神,致敬拓荒老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2 09:50:01 咨询 预约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为纪念深圳基建工程兵从拓荒记忆看党的辉煌历程,及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和“三牛”精神,6月18日下午,深圳五洲中医院医护代表一行来到福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何林老兵个人史料展”参观学习。

 

 

  据悉,此次“何林老兵个人史料展”的主人公何林是原深圳基建老兵,是深圳市建设初期的第一批“拓荒牛”,也是近年以来深圳市网红人物代表之一。据悉,何林1969年从四川应征入伍,先后在基建工程兵21支队、22支队、冶金指挥部、深圳00019部队工作,主要从事建筑材料的采购。1983年,何林随两万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到深圳。2005年何林退休后,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光发热,成为深圳基建老兵学习的榜样。

 

 

  在“何林老兵个人史料展”现场,何林老兵亲自为来到现场的各单位、企业参观者们讲解各种各样的珍贵实物以及图片资料背后的小故事,何林老兵的讲解既生动有趣,又亲切富有激情。参观者们边走、边听、边看,一边积极地提问。一幅幅触目如故的老照片,一本本见证历史的书籍,一张张陈旧泛黄的信件,一幕幕令人联想翩翩的感人画面,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

 

 

  身观历史,方知深圳发展之艰辛;瞻仰老先烈,更感先贤之崇高。通过实地参观展览馆里的各种纪念章、奖状、信封、书籍等珍贵历史实物和图片资料,让参观者们对这些展品的出处、历史价值和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体会。深圳特区的故事,可以说是从何林老兵他们这群“拓荒牛”开始的,他们见证了深圳拓荒的历史全程,铸就了深圳迅速发展的基础,成就了深圳特区一个个传奇的故事。

 

 

  铭记深圳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基建老兵的故事,致敬最可爱的深圳“拓荒牛”。深圳五洲中医院将以此次红色主题教育之行为契机,以后将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各样的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医院的社会使命和核心价值观,以“健康梦·中国梦”为目标导向,矢志争做“健康中国”战略的先行医院,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健康医疗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