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护士节系列征文选登丨健康路上,有你有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7 15:48:42 咨询 预约

  一提到护士,人们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语就是“白衣天使”,它是圣洁的,是美丽的。在未参加工作前,我就觉得护士岗位是神圣而崇高的,工作光鲜且亮丽,等正式工作了以后,才发现其实护士光鲜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艰辛。在临床工作中,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白衣天使”并不好当,有时候很苦很累,但有时候你又会感受到它给你带来的快乐。

  记得那时,当我第一次穿上护士服,走进病房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能出错!”。虽然有时候真的会很累,但当看见患者们带着期盼的眼神和对你无条件的信任时,瞬间就有了干劲。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也是一瞬间,比如给病人穿刺时的一针见血,穿刺时被夸扎得一点也不疼,当自己护理的病人出院时,心情真是无比的舒畅。

  当看到那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由入院的痛不欲生到出院时的神采飞扬,工作中再苦再累的迹象也随着病人的康复而消失了。我热爱我的职业,所以就算有时候受了委屈也会擦干眼泪继续微笑。对待病人,我觉得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温暖,这便是我的职责。

  在工作岗位上,我始终不抱怨不推诿,责任、严谨、效率一直是我工作的信条。我坚信把平凡做到了极致,也就不平凡了,面对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并存的职业,我也曾担心过,但在戴上燕帽的那一刻,我就瞬间进入角色。护士长曾经告诉我,既然注定要做,何不学着去享受工作,如今的我,真的爱上了护士这个职业,并享受于其中。

  健康所系,真爱相伴。我们选择了白衣天使这个神圣的职业,就对这份工作有着深深的眷恋,我喜欢五洲这个大家庭,也更加珍惜日日夜夜在一起奋战的姐妹情缘,你们救死扶伤的一幕幕精彩,你们治病救人的一幅幅画面,都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直到现在,我很感谢我的职业让我明白了更多爱和责任,我爱护理事业,更爱那圣洁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