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沉痛哀悼,致敬英雄 | 向为抗击新冠疫情牺牲的英烈和同胞深切哀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7 15:13:34 咨询 预约

       柳絮飘动,细雨绵绵,犹如泪光,又是一年清明节至。清明节,我们祭奠亡魂,祭奠亲人,我们还应该沉痛哀悼为疫情而英勇牺牲的英雄们,低首用三分钟的沉默,追悼这些以命相搏守护健康而壮烈牺牲的忠勇之魂。

  古有忠臣割肉奉主,今有英雄逆行为国。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因公殉职的人有很多很多,尤为深刻典型的是被追封为烈士的14名英雄,其中有12位是医护人员,他们以“逆行”者姿态践行使命,用自己生命守护他人生命,用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这些白衣天使们为国家“负重前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丈夫妻子、儿子女儿、父亲母亲……请记住他们的牺牲,一切都是为保人民平安,为保国家安全。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致敬英烈!致敬生命!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五洲集体默哀三分钟  以哀悼英勇牺牲战士

  在这个慎终追远的清明节和全国哀悼的日子,4月4日10点,五洲中医院全体医护职工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各个科室人员在自己所在的科室集体默哀三分钟,以此表示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沉痛悼念。

  降下半旗致哀情  行注目礼敬英烈

  同时,五洲中医院还举行了肃穆庄严的下半旗致哀仪式。这个仪式是郑重的、严肃的、深沉的。风中飘荡的半旗旗角,栓系着五洲医护人员的目光,也栓系着五洲医护人员哀痛的情感。

  医护团队集体庄严宣誓  承诺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我宣誓:自愿献身医疗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坚守医师职业道德,保证医疗服务质量,严格履行患者知情告知权,始终捍卫患者健康权益。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这是血透室护士团队掷地有声的宣誓,也是我院医疗工作的核心精神和纲要。

  在防控疫情期间,虽然我院医务人员没能有机会亲临湖北抗疫救援的一线工作,但是为了确保医院、员工、周边居民的健康与安全,他们主动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特别是医院全面停诊期间仍然有部分医务人员放弃了休假,坚守在临床一线,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来院患者的认可和高度赞扬,用汗水和泪水守住了医院的安全线,有效实现了“零接触、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目标,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的前期胜利。

  病疫蔓延,却逾越不了我们肩并着肩的力量,因为有五洲众多辛勤耕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千千万万竭尽全力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生命价值的白衣天使们,携手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