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爱空巢老人 五洲医院谱写医患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3-30 16:01:40 咨询 预约

  人们常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来感慨老年人生的不尽人意和遗憾。而对于那些孤寡老人、失孤老人、空巢老人来说,“只是近黄昏”根本不足以诠释他们的孤独、绝望和无助,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和关怀

  空巢耄耋老人看病难

  在五洲医院,经常见到一对老年人,互相搀扶着来进行看诊。这两位老人是一对夫妻,儿女都不在身边,但年龄大了,难免三天两头就犯个头疼脑热,要经常往医院跑。

  面对这对子女不在身边,又是耄耋之年的老人,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的医生和护士伸出爱的双手,充当老人的子女,用爱心和专业为老人进行关爱与照顾,给予他们温暖

护士时不时来查看输液情况

  无私关护从接诊那一刻开始

  两位老人来看病时,经常是一大早就来到医院,有时早饭也没有吃,为他们看诊的内科张医生还会贴心的为老人买上一份早餐。老人行动不便,张医生也主动帮忙去缴费、拿药。

  老人进行输液时,护士担心老人年龄大了,坐不稳,特地给了一张床位让老人躺着输液,由于输液室较忙,怕一时看顾不过来,老人会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护士便细心的将床边的护栏支了起来,防止意外的发生。输液过程中,老人要大小便,护士也细心的扶起老人,帮助老人解决。

  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的态度连连得到了老人的感谢,老人表示,儿女工作忙,都不在身边,年龄大了,病痛也多,虽然家附近也有一家三甲医院,但来五洲看病觉得很温暖,很有人情味,医生和护士都很热心,像儿女一样照顾他们,所以即使五洲医院离自家较远,但还是愿意来这里看病。

  护士帮扶老人解决大小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深圳五洲医院,作为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医院,像这样的事例多不胜数,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对于五洲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同样适用。这些事情虽小,但也体现了医患之间的良好关系,使医院里充满了温暖。大家都说:“帮助患者不仅是义务,更是一份医者仁心,让患者在我们这里感受到关怀,才更利于医患关系的和谐,我们的工作也能更加方便的开展,实属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