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世界卫生日:病媒传播性疾病的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4-08 10:49:27 咨询 预约

  4.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卫生日主题是病媒传播的疾病,其实全球50%以上的人口面临感染病媒传播疾病的风险,这类疾病更是占全球传染病的17%以上,每年导致100多万人死亡,10亿多人感染。那究竟该如何预防这类疾病呢?

  据了解,病媒是只能够将传染病传播给人类的生物;深圳市主要的病媒传播性疾病有鼠传播的流行性血热,蚊传播的疟疾,登革热,乙型脑炎;其中蚊虫传播的登革热和疟疾在深圳较多出现。医生表示,登革热和疟疾都是可能会致命病媒传播性疾病,都由蚊虫叮咬传播。而4月份蚊虫密度开始快递增长,要预防这类疾病,就要防止蚊虫滋生。在家里市民需要及时对如花盆、水培植物、各种桶盆容器的积水进行清理。

  就此事,电视台访问了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徐龙云,徐老表示:要预防这类疾病首先我们居住的周围的环境要清理干净,有些小的水坑尽量把它扫干,铺平,尽量减少蚊虫滋生的环境。

  随着近年来出国到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地旅游出差的人越来越多,而这些热带地区疟疾、登革热等病媒传播性疾病流行严重,专家提醒:出国到这些地区务工经商和旅游人员日常要防止被蚊虫叮咬,到野外区域应使用一些驱蚊药物或者蚊帐。**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备一些预防性药物。对此徐老表示:

  出国回来后感觉到不舒服甚至有点发烧,可以到医院向医生表面是从哪个国家归来,医务人员会敏感地做一些关于传媒疾病的基础检查。

如有疑问,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