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情暖冬至 | 五洲饺子香四溢,医患情深意更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4-01-09 11:29:04 咨询 预约

  2023年12月22日,时逢冬至,阴至极盛,一阳新生,迎春、盼春的情绪日益浓厚。“冬至大如年”,然而有那么一些特殊群体在医院努力与病魔抗争,有那么一群天使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与医院相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医患情,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我院精心组织住院部患者、护工、患者家属在二号楼大厅开展了 “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开始后,患者、家属、医护人员齐齐上阵,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展示手工上的“强项”。有包的、有捏的,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相互之间传授着包饺子的经验。大厅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到处充满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现场其乐融融,饺子的造型也是千姿百态,欢笑中大家还坐在一起拉拉家常,交交心,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享受着快乐时光。不一会,桌子上就摆满了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饺子,大家各自分享着包饺子的经验和喜悦,他们纷纷说道:“今年虽然没和家人一起包饺子,但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却体会到了五洲大家庭的温暖,好幸福啊!”

  通过此次包饺子作业活动,不但营造了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还有利于改善患者的注意力、执行能力等认知功能,提升肢体运动协调性、灵活性及手精细运动功能,促使患者重拾生活自理能力。同时,富含互动交流的活动可以缓解患者焦虑失落的情绪,增进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感情,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使患者在快乐中康复,在康复中重获自信与希望。

  对于住院患者这一特殊群体,我们呼吁大家在他们努力适应社会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每一个特殊群体都是社会的一部分,都需要被关爱和友待。他们也渴望被人理解,在症状好转乃至痊愈之后,他们也想融入到人群中,过正常的生活,回归生活,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