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治未病 | “中医四诊仪”一站式智能中医体检,助您未病先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8 14:58:51 咨询 预约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传承中医药发展,推陈出新,结合现代科技,我院引进了目前国内先进的中医检测设备——“舌脉象、经穴、体质辨识采集分析仪”(以下简称“四诊仪”),为中医健康体检提供了新力量。“四诊仪”可以帮助中医临床医生为受检者提供体质辨识、疾病风险评估及健康状态干预调整建议的“治未病”服务。

  未病先防 调摄有方

  ▲舌脉象、经穴、体质辨识采集分析仪

  该设备使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相结合,将中医的舌象、脉象、经络穴位、中医体质信息进行采集、判读、分析,可简单代替人工的“望、闻、问、切”四诊对人体健康状态的分析,提供健康状态检查、相关易发疾病风险评估及科学养生的预防保健服务,为体质辨识、辩证施补、中医健康管理提供依据。
 

  适应人群:

  1、亚健康状态人群

  此设备能够为人体亚健康状态(中医未病)提供准确的量化数据,从而使亚健康的检查成为现实,通过有效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最大化形成全民健康资料库。

  2、“未病”人群

  疾病的易患人群,让“未病”之隐患现形,激发身体机能、改善机体失调,起到养生防病之功效。

  3、“慢性病”人群

  了解“症结“所在,制定针对性的调养方案,对人体功能的一些变化进行主动干预,达到既不影响常规治疗,又能减少伤害及副作用的目的。

  4、“防病”人群

  病已痊愈,但需预防复发者;或先天体弱、大病初愈、大手术后身体虚弱,需进一步调养康复者。

  5、自身有中医养生需求的人群

  为打算进补的人士,提供“因人调养”的科学方案,而且还可以充分发挥进补食物或药物的功效。

  6、普通体检人群,作为健康评估

  明确健康状态与养生方向,满足患者进一步维护提升、预防保健之需求。

  ▲体质辨识采集

  四诊仪可准确判断人的体质类型并解读分析体质成因,为市民提供详细的饮食、药物、食疗、运动调理方案,给与个性化养生指导建议,并对易发疾病风险预警给予提示,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指导和养生建议服务。

  ▲脉象检测


  ▲舌象检测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合称“四诊”。过去整个问诊过程只能依靠患者和医生面对面才能实现,如今借助中医AI,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手段,为中医服务注入新动能。

  四诊仪可通过仪器采集人体健康方面的相关参数,可观察整个身体的健康情况,通过体质辨识可以让“亚健康”之隐患现形,为有养生需求或广大体检人群提供中医健康指导。

  您在进行西医体检的同时,可以来我院做中医四诊仪检测项目体检,这样可以中西医合参,不仅可以检测已发之症,还可以帮您检测出潜在未发之症,便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患于未然,尽早调理,将疾病扼杀于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