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监督检查无盲区覆盖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市卫监局督导组莅临我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8 14:58:22 咨询 预约

  近期我市出现多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最大程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德尔塔等变异株在我市医疗机构的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医疗秩序和医疗安全, 1月13日上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督导组一行莅临我院督导检查并给予指导,院办领导潘院、医务中心白科、院感办代主任接待并陪同检查。

  ▲督导组听取汇报并查阅疫情防控资料

  督导组在查阅防控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院疫情防控前期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求我院严格落实深圳市院感防控主体责任清单,牢固树立感染防控“三线”思维,明确并落实单位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抓好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的院感管理工作,严格做到“七个严”。强调我院需要加强医疗物资调配,确保救治、检测、消毒等物资储备量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督导组对各科各环节督查

  督导组深入各科对防控风险点和重点环节进行了细致询问和查看,从预检分诊处的“四必查一询问”到门诊二次分诊和医生接诊流程,指出了急诊患者的处理方案,要求不能拒诊和粗暴处理;对重点科室血透中心的患者就诊管理也进行了仔细询问,查看了透析患者的核酸监测,对特殊透析病例的隔离治疗提出指导性意见;调查了我院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储备情况;并查看了医疗垃圾处理和消毒情况。最后提出疫情防控风险点的整改措施。


▲督导组和院办领导潘院及迎检人员合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督导组希望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内防感染、外防输出”疫情防控重心,把好门诊、住院关和核酸检测关,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