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严密排查 常态防控 | 我院开展双节期间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8 11:07:19 咨询 预约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今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根据市卫健委及时下达的指示和要求,为全面扎实做好双节期间新冠疫情院感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完善和组织开展院内督导自查和整改工作,从而避免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和保障医疗安全, 1月7日,深圳五洲中医院院办领导吴总、安院、潘院、陈院、院感办代主任、医务科白科长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小组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督导排查。


督查小组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排查|已授权

  督导小组严格按照《深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清单100 条》(第二版)要求检查,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住院及陪护探视管理、缓冲病房的设施配备,陪护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各区域环境清洁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理、转运管理等。


督查小组对各临床科室和医技部门进行排查 | 已授权

  督导小组先后到各临床科室和医技部门对重点环节和风险点进行严密排查,通过查找问题,寻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对科室存在问题现场实时指出整改意见并予以解决。

  督查过程中,督查小组对发现的薄弱环节现场进行整改部署,要求对各项防控工作细化分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院感办后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追踪,确保所有问题都能按照时限完成整改,促进防控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吴总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 已授权

  院办领导吴总在督查结束之际强调,要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式全面升级医院各项防控措施,将内防感染、外防输出作为疫情常态防控的重心,强化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住院病区等重点公共区域的防控管理,调整相关科室接诊工作,24小时核酸检测,做好来院人员门禁管理、重点部门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健康就医环境。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督促了各科室和部门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院感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工作中院感防控网络,筑牢生命健康防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