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2015深圳木兰拳赛今举行 五洲医疗现场援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1-18 15:37:25 咨询 预约

  11月18日,2015深圳市木兰拳(系列项目)比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体育馆举行。比赛旨在提倡健康生活的理念,充分展现深圳人乐观、健康的精神风貌,同时, 比赛也起到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木兰拳项目广泛开展的作用。

  五洲医院参与医疗援助

  参加此次比赛的代表队成员都为来自各街道、社区木兰拳的爱好者。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受邀参与比赛的医疗援助,积极为比赛提供医疗支持。五洲的小伙伴们亲临现场,并第一时间送上比赛现场图。
 


  什么是木兰拳

  木兰拳诞生于1989年,是融中国武术之刚健和现代健美操之柔和为一体的健身拳术,由上海市木兰拳协会会长应美凤老师潜心研究,将太极拳基本功、气功要领、武术技击基本功、体操基本功及舞台艺术造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全国每年各省市地区都会举办形式各样的木兰拳活动,深受广大中老年人喜爱。近几年,深圳每年都有木兰拳活动。

  2012年深圳木兰拳、健身秧歌比赛于12月6日和7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举行。

  2013年深圳市木兰拳、健身秧歌比赛于10月23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举行。

  2014年9月26日,深圳市木兰拳比赛在工人文化宫体育馆举办。

  木兰拳很讲究动静结合,在动的过程中,让思想随着优雅的音乐意守拳路而自然入静,来达到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目的,可对腰腿痛、关节痛、心脏病及失眠等病症有积极的治疗效力和预防作用。中老年人之所以如此喜爱木兰拳,跟练木兰拳的这些好处都有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