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五洲医院社会监督员2014工作座谈会开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1-15 10:42:35 咨询 预约

  2014年1月10日上午,在五洲医院院办会议室,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来自社会不同阶层、岗位的9位特聘社会监督员和住院患者参加了2014年度新年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郝丽、荣茜主持,医院领导汪和平院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服务中心郝主任代表院内讲话。

  会上,郝主任首先代表全院员工对各位监督员的到来及对医院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随后荣茜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3年来五洲医院在医患关系、就医环境和就医服务的提升、2013年监督员工作内容汇报以及2014年监督员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

 

项目责任人汇报监督员工作内容

  随后,院领导广泛征求社会监督员和住院患者的意见,就一些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社会监督员分别从各自的角度,畅所欲言,从医院的医德医风、医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医院服务质量,纷纷建言献策。

 

讨论精彩之处,大家鼓掌支持

  他们对医院近年来狠抓医德医风建设不动摇,以医德医风建设促进医院发展的治院决策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医院围绕社会不同层次的群众,尤其是从内地过来在深圳无医保的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就医需求上给以关注。

  如:附近社区的老人多数从内地过来,医保在内地,无法报销,对费用比较敏感,用药、开药时应注意,特别是大型检查,费用较高时应跟病人多解释,让病人明白消费等。

 

监督员就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在医院发展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从解决“看病难、看病烦”的角度出发,简化就医程序和就诊流程,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向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树立医院品牌;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和人员培训,提高职工素质,优化人才梯队等,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度过……

  最后,汪和平院长代表我院对社会监督员在13年为医院发展建设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社会监督员们能一如既往的继续对医院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监督。

 

会议成员合影

  五洲医院社会监督员于2013年8月28日正式授聘,2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社会监督员以第三方的角色,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患者的意见诉求,不断提高、改良五洲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用客观、公平的态度多监督,说真话,讲实话,切实提出问题,督促五洲医院医疗服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医院积极发挥监督员们的作用,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监督员及社会各界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建设好医疗服务系统及流程等,较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