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中医体质养生讲座首次走进惠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11-04 09:44:00 咨询 预约

  2013年11月3日,由深圳五洲医院、搜狐焦点网共同举办的“中医体质养生讲座”首次走进惠州,为来自深惠两地的市民普及体质养生、中医治未病等健康知识,讲座受到听众的热烈好评。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体质养生讲座”

  此次“中医体质养生讲座”位于广深首席微养生目的地、全国十大养生城市——惠州东部新城的合生愉景湾多功能会议中心,在适合养生的城市讲中医体质养生,是此次讲座的很大亮点,同时,深圳五洲医院健康讲师团首次走进惠州,肩负医疗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公众健康的本质,为深惠两地中医文化交流传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讲座现场,容纳300余人的多功能会议中心座无虚席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调查表明,我国亚健康人群已占75%,尤其在深圳快节奏的生活中,亚健康人群更是与日增长。其实,亚健康是可干预的疾病,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日常注重养生、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向健康转化;反之,则患病,甚至死亡。因此,治疗亚健康已是我国迫在眉睫的重点健康工程。

  说起中医养生,人们都很感兴趣,也愿意尝试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保护生命健康。但是,人们也会存在不少养生误区,比如不分体质都吃六味地黄丸、上火一味喝凉茶等。“我是什么体质?”“我的体质适合哪种养生方式?”带着听众的问题,深圳五洲医院健康讲师团的叶临川主任详细进行讲解。

 

  九种体质,你是哪一种?叶主任讲授不同体质不同中医养生知识

  近年来,中医体质养生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推崇。通过中医的理疗、药疗、食疗等方法,从人体脏腑根本调理,使机体恢复生理平衡、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和活力、活化组织和气血运行,对亚健康状态既有治疗作用,又有预防效果。中医体质养生固本扶正,抵御疾病的侵袭,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深受欢迎的养生、延年益寿的方法。

  中医体质养生是中国人应该知道的中华文化精髓。体质是“先天禀赋”和“后天造化”的结合,体质是怎么形成的呢?和攒钱是一个道理,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能保持较好的身体状况、健康少病,而坏的生活习惯则会加速疾病形成。而中医体质养生则是通过了解自己的体质,进行科学的保养,提高生命质量。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请叶主任把脉健康,图为阿姨为自己和老伴咨询健康问题

 

深圳五洲医院健康讲师团叶临川主任

  中医体质养生专家推荐:深圳五洲医院健康讲师团叶临川主任

  ·自然疗法 资深导师

  ·**自然疗法协会会员

  ·国家高级营养师

  ·中国就业促进会高级营养培训导师

  ·深圳专家工作联合会营养专家成员

  ·**著名品牌USANA签约讲师

  ·上康**首席讲师

  ·友邦保险vip客户健康咨询专家

  我要咨询中医体质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