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情牵夕阳 爱聚重阳——深圳五洲中医院走进汇一城社区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2 11:15:34 咨询 预约

  仲秋菊半黄,九九又重阳。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中医中药文化知识,为切切实实给社区中老年人送去节日的健康关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下午,深圳五洲中医院走进宝安合正●汇一城社区开展大型公益活动,给居民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礼物”。

 

  “医生,请你给我看看这腰,最近老是觉得不舒服...”“我这血压是正常的吗?”“我的牙齿最近老是疼痛,请帮我看看怎么回事?”义诊专家刚坐下来看诊,就被前来咨询和检查的居民围的水泄不通。义诊过程中,专家们细致地进行望、闻、问、切,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悉心为居民提供中医推拿、拔罐、把脉、量血压、测血糖等体验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开出药方,给出合理用药、防病治病等指导性意见。

 

  据悉,参与此次义诊的队伍比较庞大,来自深圳五洲中医院中医科、针灸推拿科、妇科、口腔科、内科、外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了此次义诊名医团。看诊范围包括中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疾病等)以及颈肩腰腿痛、口腔疾病、妇科两癌筛查等。专家们拉家常式地与前来咨询的中老年人进行耐心沟通,嘘寒问暖,场面温馨有爱,不仅给他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医院的健康关怀。

 

  

  活动现场,除了有公益义诊环节,还安排了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含舞蹈、杂技、歌唱等节目)。整个过程高潮迭起,节目精彩纷呈,奉献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也让群众感受到了节日喜庆的氛围。

 

 

  其实,深圳五洲中医院自建院16年以来,一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各类中医中药文化走进企业、社区活动,服务覆盖范围逾百万深港市民。同时,与当地街道、社区建立了深厚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并组织医院职工团队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各类健康科普、健康讲座、公益义诊和和帮扶孤寡老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