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有“痔”怕治?微创技术来解忧!五洲中医院开展无痛肛肠手术为肛肠疾患带来福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2 11:40:03 咨询 预约

  俗话说,“十人九痔”,在这炎炎夏季,得了痔疮、肛瘘、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特别让人苦不堪言。曾经,肛肠手术被形容为“天下第一疼”。如今在无痛肛肠技术的应用下,术中微创治疗和术后的持续镇痛,整个过程中创口小,恢复快,无疼痛,轻松解决患者的担忧。

  五洲中医院肛肠外科为缓解肛肠疾病患者痛苦,开展了全程“无痛肛肠手术”,并于6月19日成功为一名患有多种肛肠病的患者实施该手术。此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五洲中医院在肛肠外科技术上有了新的飞跃和提升,为宝安肛肠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悉,这名患者叫张小丽(化名),1年前因久坐开始出现肛门异物感,并出现大便疼痛,当时只是在药店购买了药膏涂抹,有所缓解,故未重视,后病情逐渐加重。3天前患者因久坐、熬夜致疼痛加重,肛门肿胀,大便时疼痛,行走及坐位时疼痛加重。为求中西医结合治疗,经人推荐来到五洲中医院就诊,经一系列身体检查后诊断为“环状内痔;混合痔;肛门脓肿”。

  经过对这名患者全身情况进行详细看诊、评估后,五洲中医院肛肠外科许平主任建议患者行无痛肛肠手术,该方法较常规手术而言具有微创无痛、出血少、愈合快等优势,经患者和家属同意后,于19日上午十点多开始手术。


 

  手术在腰硬联合麻醉下为患者施行手术,手术耗时仅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整个手术过程患者神智清醒,全程无痛,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并对麻醉效果表示满意,经由医护人员护送回病房,目前正住院康复治疗中。

  该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未诉明显疼痛等不适,术后患者坦言,“这次手术,我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全程没有感到什么疼痛。早知道有这个无痛手术,我早就来做了,也可以早一点解决困扰我很久羞于表达的苦恼了。”

  肛肠外科许平主任提醒:患上肛肠疾病切不可长时间拖延,有的肛肠疾病长时间的不治疗是会严重伤害患者身体健康的,长久不治疗还容易诱发其他多种肛肠类疾病,这将严重伤害患者身体健康和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现在实行的无痛肛肠手术,可以解决患者的担忧,而且越早手术创伤越小,愈合越快,更加有利于肛门功能恢复。因此,在生活中若是发现自己有患上某种肛肠类疾病的一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到专业的肛肠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