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五洲医院心肺复苏培训走进新安学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12-26 15:57:36 咨询 预约

  在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下,深圳五洲医院联合学院医务室,学生处于12月24下午在新安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术急救教学培训讲座。

  深圳五洲医院石俊峰医师为学院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培训,重点学习了现场复苏程序,包括:判断患者反应、启动紧急救护、患者体位正确、判断脉搏和胸外按压。并对胸外按压原理、按压技术以及如何确保有效按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普及和传播紧急救护专业知识,遇到特殊情况时在较有效的时间内展开自救,为抢救生命及进一步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医师讲解心肺复苏正确步骤

课堂气氛活跃 学生们都提出各自的疑问

  石俊峰医师用生动浅显的道理给我们讲解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讲座中还进行了现场实操环节,使学生能够亲身体会急救的过程。

  医师介绍说,4分钟内开始复苏者,约50%可被救活;4~6分钟开始复苏者,10%可以救活;超过6分钟者,存活率仅4%;10分钟以上开始复苏者,存活可能性极小。目前,我国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至少需要5-10分钟,遇到塞车等交通问题,可能时间更长。

  因此,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能否得以生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场目击者卓有成效的及时救护。

  医师现场演练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技术

医师现场心肺复苏技术指导

  此次授课颇受欢迎,讲授内容浅显易懂,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性。在轻松的氛围中,学生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急诊急救的原则,提高了他们意外伤害急诊急救的技能。深圳五洲医院在履行社会救助职责方面在尽可能范围内,给市民传播急救知识及操作技能,针对所有企业、小区均优惠提供CPR的培训及指导工作。

  如果您还有其他的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深圳五洲医院专家,专家将竭诚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