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晚报来我院采访名中医郭广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2-27 11:57:39 咨询 预约

  在深圳这一座繁忙的城市中,上班族在一整个夏天都在空调房中度过,现已经进入秋季,秋季是颈椎病的多发季节,不少市民会因为习惯没有调整过来,晚上不盖被子、继续吹空调等被“秋老虎”袭击而中招。于是深圳晚报的记者来到了我院做新闻取材,他们找到了名老中医郭广臣教授。

  晚报记者问道:“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容易患上颈椎病,请问郭教授,颈椎病一般会有哪些症状呢?”

  郭教授:“颈椎病多种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不一,它们的共同症状就是会脖子疼痛、耳鸣、偏头痛、眩晕等等。”

  晚报记者:“为什么现在年轻人容易的颈椎病?”

  郭教授:“现在年轻人特别是上班坐在办公室的这类年轻人,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工作习惯引起的颈椎病。”

 

  郭教授:“可以通过改变生活、工作习惯加以预防和延缓颈椎的退化。平时看书、看电视、操作电脑时保持头颈的正确姿势,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尽可能少坐多动,每天都抽些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是肩颈部肌肉的锻炼。如头和胳膊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或者爬山游泳。颈椎要保暖,工作每一个小时左右站起来活动四肢、颈椎,动静结合消除疲劳。”

  晚报原文如下:http://wb.sznews.com/html/2012-09/05/content_2190463.htm

 

  郭广臣教授简介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深圳康复医院)继承了中国人民数千年的宝贵临床经验,渗透现代化的高科技医疗技术,铸造成了一个集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温馨提示:可能文字文章不能带给您满意的答案和体验,你可以选择 在线交流 与我们的医师互动,也可以 网上挂号 我们会优先会诊,您也可以拨通我们的电话进行咨询0755-26719191

文章来源:深圳康复医院                   >>点击进入颈椎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