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市中药药事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和指导工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8 15:00:47 咨询 预约

  2021年12月6日,深圳市中药药事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督导检查和指导工作,我院院办领导吴总、潘院长和药剂科邝主任、院感办代主任、医务科白科长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工作。

  
▲双方深入交谈和发表讲话

  ▲药剂科邝主任汇报药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查阅我院中药药事管理工作相关档案资料

  检查汇报会上,我院院办领导吴总首先向专家组致以热烈的欢迎,对专家组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随后,药剂科邝主任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院药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之后,专家组各位专家就此次专项检查发表了讲话和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同时通过现场认真仔细地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我院中药药事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

 

 ▲专家组深入药剂科检查各方面情况

  检查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深入药剂科各个工作区域实地察看科室环境、设备设施、中药药剂调配质量等情况,现场考察中药房药品储存情况、中药质量管理制度、中药采购验收制度、代煎中药过程质量控制、临方制剂管理、药事管理以及临床药学质量控制等质量管理情况,全面评估我院药事质量控制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专家组与我院院办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合影

  经过专业检查,专家组对我院中药药事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在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专业的整改要求和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专业指导建议,持续加强中药药事质量控制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临床科室用药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积极地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中药药学服务,为实现患者“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提供有力的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