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活动回顾 | 深圳五洲中医院举办手工月饼DIY制作活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12 09:48:25 咨询 预约

  在这个金秋送爽的九月,为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中秋节日氛围,加强医患之间的交流联络,让患者朋友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近日,深圳五洲中医院精心为住院部患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月饼DIY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后,一场趣味月饼DIY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医务人员细心地为现场参加活动的患者朋友讲解月饼制作技巧、原料选择等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进行揉面、调馅等制作环节。

 

  患者朋友按照医务人员专业讲解的流程、方法,戴上手套急忙动起手来,揉皮、搓圆、放馅、压模、出模、包裹,轻揉慢捻……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冰皮月饼。一擀、一推、一包、一揉、一压都浸透着一份美好的心意。

 

  大家沉浸在手工制作的乐趣氛围中,相互切磋、相互协作,一块块晶莹剔透、色彩绚丽的月饼带着爱很快就有模有样了,一盘盘精致的月饼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有说有笑,谈笑风生,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分享朋友圈。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月饼,太有趣了,自己做的月饼吃着就是香!”一位患者家属一边品尝着亲手做的月饼一边笑着说。“不仅学会了做月饼技能,还能和五洲家人们一起分享,在这样的大家庭里很温暖、很开心”一位住院的刘爷爷说道。

  此次活动是深圳五洲中医院全心全意为患者朋友提供温馨服务的一个缩影,在全院不仅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也让参与活动的患者朋友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让患者在活动中间接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