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喜报|热烈祝贺深圳五洲中医院晋升为二级中医医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31 08:59:42 咨询 预约


好消息!!!

经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件[SZHC131(2021)020号]核定:

深圳五洲中医院成功晋升为“二级中医医院”!

  2021年3月29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正式文件,核定深圳五洲中医院为“二级中医医院”。这不仅是医院工作的新起点,也是医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味着医院跃上了一个新的业务发展平台,将推动医院规模、医疗功能、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提升。

  深圳五洲中医院(原名“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于2005年,迄今已有16年建院历史。2019年8月14日,医院更名为深圳五洲中医院,从南山科技园整体迁址到宝安固戍,目前医院规划占地面积24000平方米,开放床位110张,设置床位183张。

  医院设有广东省名中医诊室,以及针灸推拿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肾病科(血透中心)、口腔科、骨伤科、肿瘤科等14个临床科室,和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Ⅹ光室等医技科室。

  医院发展简史

  2005年12月,深圳五洲中西结合医院成立

  2006年2月,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技术合作单位

  2007年1月,正式成为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单位

  2008年4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基地”在五洲医院挂牌成立

  2010年5月11日,登上晶报并被评为深圳健康行业公益榜十佳机构

  2011年8月4日,五洲国医堂挂牌广东省名中医会诊中心

  2012年6月16日,五洲国医学院国医大讲堂成立

  2013年11月28日,荣获“客户满意度十佳中医院”称号

  2014年7月,康复医学科正式成立

  2015年9月20日,成为深圳医保康复定点医院

  2016年9月9日,荣膺2016第二季度全市非公立医院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一

  2017年2月21日,广东省首家、第三代国际领先血液透析技术落户五洲医院

  2015-2018年度,连续四年荣膺深圳市医疗服务质量评价A级单位

  2018年12月14日,签约加入“深圳市中医医疗联盟医院”

  2019年8月14日,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更名为“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年11月13日,我院异地医保联网结算服务正式开通并上线

  2020年9月7日,荣膺2020第一季度全市非公立医院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一

  2021年3月29日,深圳五洲中医院晋升为“二级中医医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服务,传递大爱。16年发展,深圳五洲中医院获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注和大力支持。16年以来,深圳五洲中医院共接待门诊人数近200万人次,手术量近5万余次,患者治愈率达到95%以上,服务满意率达到90%以上,同时举办各种技术高峰论坛数百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主题讲座、中医药知识科普、中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三千余场,《中医药文化科普手册》宣传进企业近两千余家,覆盖人群接近百万,《中医药文化科普手册》宣传进社区两百余家,覆盖人群逾100万余人次,五洲中医院的医疗服务工作得到了医院周边企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深圳五洲中医院外观

提档升级 砥砺前行

追求卓越 争创品牌中医院‍

  自建院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我院获得了持续稳定的发展。此次成功晋升二级中医医院,五洲中医院实现了综合实力质的飞跃,可以更好地发挥基层医疗卫生“守门人”作用,进一步助推了“健康深圳”卫生事业的建设发展。

  五洲中医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二级中医医院各项质量管理要求,不断加强完善二级中医医院相关配套服务内容及综合能力,积极引进各学科领域带头人和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加快中医治未病学科建设,加强中医文化内涵建设,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使医院在管理、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